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政府核准投资瘦身 境外投资不限规模

2014年11月18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海外投资
将钢铁、有色、水泥、化肥、造船等项目取消核准,改为备案管理;将火电站、热电站、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下放省级政府或者地方政府核准

  【财新网】(记者 丁锋)近日,国务院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4年本)》(下称《目录(2014年本)》),继续为企业投资松绑,这是不到一年时间内对该目录的第二次修订。

  《目录(2014年本)》共取消、下放38项核准权限,其中,取消核准改为备案15项、下放地方政府核准23项。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修订取消了一些产能过剩行业的投资核准,改为备案管理。

  在11月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称,经测算,中央层面核准的项目数量将进一步减少40%,连同2013年减少的60%,共将减少约7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