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WTO总干事:全球贸易处于30年来最弱时期

2016年07月10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WTO预计2016年全球贸易增速将为2.8%,G20国家仍在继续引入贸易保护措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阿泽维多在2016年G20贸易部长会期间表示,WTO预计2016年全球贸易增速将为2.8%,这会成为全球贸易增速低于3%的连续第五年,也让当前这个时期成为 30年以来最长的贸易持续疲弱期。

  WTO首席经济学家库普曼(Robert Koopman)告诉财新记者,上一次全球贸易持续低迷期还是上世纪70年代的石油和能源危机期间。

  为了对全球贸易状况有一个实时的检测指标,WTO制定了全球贸易景气指数,并在此次会议前夕与中国商务部联合发布了该指数。不同于其他贸易数据,该指标是一个先行指标,致力于预测未来一季度的贸易状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