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今年中国对外投资规模将超FDI

2016年06月17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外投资增长符合市场发展规律,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对外投资快速增长是否会造成一定风险,并考虑是否采取必要的监管措施适当防控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远远)近期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消息频频传出,涉及的领域也日益广泛。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6月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中国对外投资的规模预计会超过利用外资规模。

  根据商务部的数据,今年前五个月,中国对外直接投资(ODI)的规模和增速均明显超过外商直接投资(FDI)。2016年1-5月,中国非金融领域实际使用外资541.9亿美元,同比仅增长3.8%;同期对外直接投资金额为735.2亿美元,同比增长61.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