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否认中国“买断”全球说

2016年04月19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称,数字有所夸大,中国企业境外并购规模和增长速度是正常、合理的,但确实面临潜在市场风险

  【财新网】(记者 邢昀)近期中国企业境外并购项目受到高度关注,甚至出现中国正在“买断”全球的说法。4月19日的例行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驳斥了这一说法。他称,总体上看,中国企业境外并购规模和增长速度是正常、合理的,希望各国能够客观、公正地看待中国企业的境外并购。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今年一季度中国企业境外并购交易规模达到1130亿美元。沈丹阳表示,数字有所夸大,这一数据可能是把很多统计口径交杂在一起了,“要么是说所报道的大部分项目还处于商业磋商阶段,要么还需要通过国内相关政府部门的安全审查,离项目最后能否交割还有很大距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