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增值税收入中央地方五五分 过渡2-3年

2016年05月01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将根据中央与地方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地方税体系建设等改革进展情况,研究是否适当调整

  【财新网】(记者 邢昀)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的最后一刻,相关配套、补充文件密集出台。4月30日晚,国务院发布增值税收入划分过渡方案,全面推开试点后,中央与地方增值税收入将“五五分”,保持现有财力格局不变。

  方案明确,以2014年为基数,将中央从地方上划收入通过税收返还方式给地方。调整后,收入增量分配向中西部地区倾斜,重点加大对欠发达地区的支持力度。

  过渡期暂定为2-3年,将根据中央与地方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地方税体系建设等改革进展情况,研究是否适当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