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买入返售产品、政策金融债利息免增值税

2016年04月30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财税部门深夜发文,金融同业往来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的“正列举”名单扩围,打消市场对成本增加的担忧

  【财新网】(记者 邢昀)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前夕,4月29日晚间,金融业营改增补充文件发布。财税部门明确,金融机构开展质押式买入返售金融商品取得的利息收入、持有政策性金融债券的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

  此前营改增试点文件36号文明确,各种占用、拆借资金取得的收入要按照贷款服务缴纳增值税,特别指出包括买入返售金融商品利息收入等。文件还通过“正列举”的方式明确了免征范围。而营业税下,对金融机构同业往来的定义相对宽泛,在实践中,买入返售等业务均会被处理在免收营业税的范围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