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史耀斌:推广PPP模式是供给侧改革重要内容

2015年12月18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表示,未来不断完善财政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和税收优惠的支持力度和支持方式,加大PPP政策扶持的力度

  【财新网】(记者 邢昀)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12月18日在第十五届中国经济论坛上表示,目前初步统计,全国各地公布推荐的PPP(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有6650个,计划投资额8.7万亿元,涵盖了道路交通、环境保护、城市公共事业等多个领域。

  他强调,推广PPP模式就是公共服务、供给机制的配合,涉及的范围广,受众的人群多,很多的项目关系到国计民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

  这两年来,财政部出台了一系列支持、规范PPP的文件。为了解决PPP项目融资问题,今年9月底财政部表示联合10家金融机构共同发起设立PPP融资支持基金,总规模18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