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官员:鼓励险资、养老金进入PPP项目

2015年09月14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二批示范项目将在9月底10月初发布。第二批示范项目质量有较大提升,项目行业分布非常广
今年以来,国务院和各部委出台的文件,对PPP 模式大开绿灯。图为2015年4月8日,郑州市召开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 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

  【财新网】(记者 邢昀)经济下行压力不减,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在稳增长、调结构等方面被委以重任。各地政府在推出PPP项目的同时,还探索建立PPP融资支持基金等方式协调项目落地。财政部金融司巡视员刘健9月12日表示,提高PPP项目落地率,关键是要对公共服务的需求变化有一个客观分析,合理分配风险,加快相关改革,确定激励相融的交易结构、回报机制。同时,从公共财政角度加强绩效考核。

  9月12日,在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JIC)举办,中国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JIC投资沙龙”上,刘健披露,现在各省政府推出的项目大约有1800多个,总投资3.4万亿。而项目可融资性以及政府履约能力成为PPP项目落地的制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