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地方政府再掀PPP推介热潮

2015年06月16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兴业证券赴地方调研指出,下半年PPP模式开展较为困难,短期内难以成为化解地方债务的重要措施

  【财新网】(记者 邢昀)近期,地方政府再次掀起一番PPP项目推介热潮,山东、广西、陕西等地集中推出一批项目,主要集中交通设施、能源、市政工程等领域。财政支持手段也在加速运作,河南省表示设立50亿元PPP开发基金,对PPP项目推广运用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项目给予支持。

  经济下行压力不减,近期各省纷纷出台财政支持稳增长的措施,运用财政手段撬动社会资本中,PPP模式均被视为关键。

  6月9日,山东省向社会推出项目50个PPP项目,总投资额逾1000亿元。 广西也于6月推出23个PPP示范项目,总投资金融达到433亿元,筛选的示范项目均为单体投资规模较大、长期合同关系清晰、收益比较稳定的项目。5月21日,陕西省推出首批60个PPP示范项目,估算总投资153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