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以奖代补 鼓励PPP项目落实

2015年12月17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中央财政PPP示范项目中的新建项目,投资规模3亿元以下的项目奖励300万元,3亿元(含3亿元)至10亿元的项目奖励500万元,10亿元以上(含10亿元)的项目奖励800万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吴长青/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邢昀)为鼓励PPP项目加快实施,财政部不断送上政策礼包。12月17日PPP项目以奖代补政策出台,财政部再出优惠,对中央财政PPP示范项目中的新建项目,按投资规模分别给予300万到800万不等的奖励,存量化债PPP项目按化解地方存量债务规模的2%给予奖励。

  PPP项目以奖代补政策自2016年起施行,执行期限暂定3年。

  12月17日财政部发布了一份《关于实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以奖代补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强调通过以奖代补方式支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规范运作,保障PPP项目实施质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