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安徽首推PPP项目 总投资710亿

2014年10月09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进PPP模式,可以为城镇化提供稳定的资金保障,可以有效减轻政府债务负担
针对中国推进新型城镇化方面存在超过10万亿元的融资需求,中国财政部4月2日发布消息称,要加强与国际金融组织合作,进一步探索PPP模式,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基础设施融资,以解决中国各地加快推进城镇化过程中普遍面临的融资难题。图为山东省日照一建筑工地,建筑农民工正在加紧施工。刘明照/CFP

  【财新网】(记者 邢昀)为拓宽城镇化建设融资渠道,财政部力推PPP模式(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并于9月24日发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PPP项目示范,地方政府积极响应。

  安徽省于近日公布了首批城市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名单,项目总投资710亿元。

  在项目发布会上,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侯淅珉表示,推进PPP模式,可以为城镇化提供稳定的资金保障,可以有效减轻政府债务负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