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力推PPP 江苏等地积极响应

2014年09月18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财政
PPP项目要真正实现社会法人股权投资,而不是变相的高息债;要防范社会投资者利用公共服务的自然垄断乱收费、高收费

  【财新网】(记者 邢昀)面对地方政府债务压力和城镇化资金短缺矛盾,财政部年初成立PPP工作领导小组,力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得到地方政府积极响应。

  近期,福建、江苏、重庆等地密集推出一批PPP项目。财新记者获悉,江苏省首批推出15个PPP试点项目,涉及交通基础设施、供水安全保障、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方面。

  重庆推出的10个PPP战略合作项目也集中签约。福建省发布PPP试点指导意见,财政部门将逐步安排5亿元专项资金成立风险池,为地方PPP项目贷款提供增信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