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徐林:供给侧改革核心在于降低制度成本

2015年11月17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聚焦“供给侧改革”
“十三五”期间,“三驾马车”作用依然存在,但会通过供给侧改革与效率提升推动“三驾马车”扩展新的空间
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司长徐林认为,政府可以做顺势而为的事,但必须小心翼翼。CFP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自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提出 “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后,“供给侧改革”成为高频词汇。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司长徐林近日指出,中国升级的消费需求在现有供给体系下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满足,一方面是技术能力,另一方面是被现行一些不合理的管制制度制约。可以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措施释放经济增长潜力,实现“十三五”期间6.5%以上的GDP目标增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