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地方举债设天花板 2015年不超16万亿

2015年08月30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014年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15.4万亿,比审计署此前公布的截至2013年6月底的数据增长41.3%

  【财新网】(记者 邢昀)2015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锁定为16万亿元,同时地方政府存量债务额度明确,截至2014年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15.4万亿。

  8月2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关于批准《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2015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的决议,2015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16万亿,这为地方政府举债设立了“天花板”。

  该限额包含两部分:一部分为截至2014年末的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15.4万亿,这是地方负有偿还责任的存量债务;另一部分是今年“两会”上全国人大批准的2015年地方政府债务新增限额6千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孙文婧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