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典前财长:本币贬值与改革往往重合

2015年08月26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瑞典前财长安德斯·博格(Anders Borg)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说,“我在瑞典推行的经济政策无疑是较为平衡的,但是瑞典克朗在2009年至2010年的大幅贬值无疑对于瑞典增长是有助益的。”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8月11日央行推出新汇改后,人民币走势持续发酵:人民币兑美元在岸汇率在新汇改宣布后的3天内贬值近3%,其后十天基本盯住美元汇率,24日开始被重新允许贬值。8月25日晚央行宣布降息,使得人们担心人民币会进一步贬值。

  瑞典前财长安德斯·博格(Anders Borg)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史上大多数成功的结构性改革都是在本国货币贬值20%-30%的情况下实现的,尤其是在欧洲国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