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官方首次公布美元兑人民币参考汇率

2015年08月24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此举可能主要是针对人民币加入SDR的技术安排,官方会在五个时刻,提取市场汇价作为参考汇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调整之后,官方首次公布了美元兑人民币参考汇率,拟为加入特别提款权(SDR)做准备。

  8月24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增加“参考汇率”一栏,分别在五个时段发布美元兑人民币参考汇率,包括10时、11时、14时、15时、16时。

  招商银行高级金融研究员刘东亮对财新记者表示,此举主要是针对人民币加入SDR安排的。官方可能将会在这些时段,提取人民币市场形成的汇价作为参考汇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