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收盘价和中间价连续多日难破6.4

2015年08月19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构认为,当前央行可能更多要通过影响收盘价,引导第二日开盘价和中间价,实现管理人民币汇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自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调整以来,人民币已经明显贬值,但是在岸人民币汇率收盘价和中间价却始终未能突破6.4,经常在尾盘会出现强势拉升。

  8月19日,在岸人民币汇率开盘就出现了一波贬值趋势,开盘6分钟贬值0.1%,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报6.4004。

  此后,人民币汇价小幅回升,盘中在6.3990附近窄幅震荡。收盘前一个小时,人民币汇率突然再次拉升,人民币汇价升至6.3953。最终,收盘报6.3955,贬值0.0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