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7月辽宁、山西财政收入降势未转

2015年08月18日 2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山西省财政厅厅长武涛表示,山西税收收入呈现了分系统、分税种、分行业全面减收的困难局面。收入降幅深、范围广为近年来所罕见

  【财新网】(记者 邢昀)根据财政部数据,1-7月地方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增速较上月回升0.7个百分点。但是具体到地方来看,辽宁、山西等地财政收入负增长的趋势仍未扭转,形势堪忧。前七月辽宁省财政收入累计降幅有所收窄,同比下降21.7%,而山西省1-7月财政收入累计降幅有所扩大。

  根据辽宁省财政厅数据,1-7月辽宁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50亿元,同比减少458亿元,下降21.7%。降幅分别比上半年和一季度收窄了1和8.7个百分点。其中,各项税收收入1147亿元,下降26.7%;各项非税收入503亿元,下降7.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