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4年财政收入增长8.6% 创23年新低

2015年01月30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去年后两个月股市成交额大幅增长带动,2014年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增长42%;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同比增长3.2%

  【财新网】(记者 邢昀)2014年全国财政收支情况姗姗来迟。根据财政部1月30日公布的数据,2014年全国一般公共财政收入14万亿,同比增长8.6%,高出预期目标0.6个百分点,但比2013年回落1.6个百分点,创1992年以来的新低。

  对于全国财政收入增速放缓,财政部分析称,一是工业生产、消费、投资、进出口、企业利润等指标增幅均不同程度回落,增值税、营业税、进口环节税收、企业所得税等主体税种增幅相应放缓。

  二是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持续下降,影响以现价计算的财政收入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