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实施定向调控和相机调控

2015年07月30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正确处理稳增长与“去杠杆”的关系、风险有序释放和防止矛盾激化的关系

  【财新网】(记者 邢昀)关于下半年财政工作,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7月29日召开的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上表示,要加力增效,落实好积极财政政策的各项措施。财政部门将创新宏观调控与推进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更加精准有效地实施定向调控相机调控

  今年1-6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近8万亿元,同比增长4.7%。财政收入低速增长,同时面临庞大的地方政府债务压力,积极财政在上半年所显示的效用并不明显。

  而楼继伟今年也在不同场合表示“要降杠杆不失速”的关键性。6月28日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做2014年中央决算报告时,他表示,正确处理稳增长与“去杠杆”的关系、风险有序释放和防止矛盾激化的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