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阐释定向调控

2015年03月06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基本思路是激活力、补短板、强实体,强调前瞻性预调、相机微调和定向施策

  【财新网】(记者 邢昀)2014年以来,定向调控成为中国宏观调控的重要内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称,过去一年在区间调控基础上实施定向调控,没有采取短期强刺激措施,保持了经济稳定增长。今年将更加注重预调微调,更加注重定向调控。

  国家发改委在其提供的2015年“两会”热点问题材料中表示,2014年定向调控的基本思路是激活力、补短板、强实体,抓住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确定调控“靶点”,在精准、即使、适度上下功夫,把握好多重目标的平衡点。2015年要在落实定向调控措施上持续发力,加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