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6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有所回升

2015年06月23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内外需均有好转,企业也开始有补库存行为,然而就业指数继续恶化,反应经济仍承受下行压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6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有所回升,但并未进入扩张区间,总体仍然呈现出疲弱状态。

  6月23日,汇丰银行与英国研究公司Markit Group联合公布数据显示,中国6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49. 6,创三个月新高,较5月终值回升了0.4个百分点。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为49.2。

  其中,产出指数从5月的49.3爬升至50.0,创两个月新高。新订单分项指数初值升至50.3,为4个月来首度扩张,而且是4个月来最高位。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9.9%,较5月上升3.2个百分点。但就业分项指数降至逾六年低点。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6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显示中国内外需均有好转,价格指数略有稳固,企业也开始有补库存行为。然而就业指数继续恶化,反应经济仍承受下行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