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津闽粤三省正拟定自贸区方案

2014年12月16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自贸区
方案将以上海自贸区试点内容为主体,将与上海自贸区形成互补试验、对比试验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12月1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依托现有新区、园区,在天津、福建、广东特定区域再设三个自由贸易园区。

  12月16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天津、福建、广东自贸区方案将以上海自贸区试点内容为主体,结合区位特点、产业基础等地方特点,充实新的试点内容。

  “这三个自贸区将与上海自贸区形成互补试验、对比试验,形成改革开放新动能,推动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目前,这三个省市都正在抓紧拟定自贸试验区试点方案,并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调整实施相关法律规定。商务部将全力来推动这项工作。”沈丹阳表示。但他并未透露具体是天津、福建、广东哪些地区将承担新自贸区试点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