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明年上半年签中韩自贸区协定

2014年11月17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货物贸易自由化方面,经过最长20年过渡期,中方零关税产品将达到“税目91%、进口额85%”;韩国最终关税产品将达到“税目92%、进口额91%”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巧伶)中韩两国经济体,在很多产业方面具有相似性。90%以上的贸易税目,经过长达20年的过渡期后关税将为零。”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11月17日媒体吹风会上说,尽管中韩自贸区协定还没有正式签署,但中韩自贸区实质性谈判已经结束。

  中韩自贸区谈判历时两年半,谈判涉及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知识产权、电子商务、环境等17个领域。

  王受文介绍,中韩两国双边贸易额超过2740亿元,中韩自贸区是中国迄今为止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区。在货物贸易自由化方面,经过最长20年过渡期,中方零关税产品将达到“税目91%、进口额85%”;韩国最终关税产品将达到“税目92%、进口额9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