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横琴论坛】华融赖小民建言债市改革再发力

2014年12月05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横琴论坛
华融公司董事长赖小民认为,如果大部分社会资金需求都由银行提供,那么金融体系的结构性问题就会非常突出,改革任重道远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国金融改革近年有所进步,但直接融资比例仍是偏低,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融)董事长赖小民就此建言,应当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市场体系,债券市场尤其是准入审批方面的改革应当再发力,对资质较佳的企业不能管得过于死板。

  赖小民在今日(12月5日)的财新中国改革横琴论坛中,提出前述观点。

  目前,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缓慢,包括国债、企业债、央行票据在内的债券市场规模偏小,证券市场发展也偏慢,资产证券化水平不高,社会融资主要仍是依赖银行融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