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季末市场利率未现大幅抬升

2014年09月30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方面和9月推出的存款偏离度新规有一定关系,另一方面也和9月中旬央行的定向宽松手段有关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时间尽管已经走到月末、季末,但是市场资金面仍显宽裕,并未出现以往季末、月末市场利率集中飙升的局面。

  在央行连续动作的影响下,货币市场利率有所下行,各期限利率均保持在今年春节以来的较低水平。9月30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下降了1.05个百分点至2.5325%;7天期SHIBOR下降了3.1个百分点至2.8740%;1月和3月期利率,也均出现下行,续创2013年6月6日来低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