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货币市场利率双节前集体走高

2013年09月18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节前机构流动性需求提升,短端资金价格有望维持高位;经历6月底的“钱荒”后,机构流动性管理预计有所改善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市场资金面再度出现紧张趋势,货币市场利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集体上涨。面对这种状况,央行依然维持谨慎操作态度。

  9月18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3月及3月以下品种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隔夜shibor上升了6.4个基点,重新站上3.5%的高位,至3.5570%;隔夜shibor也上升了16.6个基点,至5.7490%。银行间回购定盘利率也全线上扬。

  从本周开始,市场开始进入“双节季”,市场资金面逐渐收紧,利率水平也结束了此前的宽松局面,持续向上。

  中银国际宏观研究员叶丙南认为,流动性呈现季节性趋紧,随着中秋节、国庆节以及季末效应临近,短期利率再度上升。同时,经济预期好转、银行资产结构调整以及外部市场利率高企,推动中长期利率继续攀升,短期内中长期利率可能维持相对高位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