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货币市场利率再度全面走高

2013年08月20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7天逆回购利率稳居较高位;市场人士认为,央行行长周小川的表态,更加明确了“紧长放短”的资金投放态势将持续,可能引发资金紧张局面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8月20日早间,央行展开360亿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为3.9%。发行量增加,但利率持平于上期同品种利率,依然处于较高位,显示出货币当局有意维持当前利率水平的意图。

  至此,本周至今已实现小幅净投放260亿元。因为本周公开市场上央票到期160亿元,同时有260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自然净回笼资金100亿元。

  但资金净投放并没有改变市场资金的紧张状况。8月20日,货币市场利率延续前一日的走势,再度几近全线上涨。截至上午11:30,上海银行间拆放利率(shibor)全线上涨,隔夜shibor上升了45.1个基点至3.8540%,7天shibor上升了33.6个基点至4.4280%。资金面延续紧张态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