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丰:强出口弱进口显示负产出缺口

2014年09月09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对外贸易
外需回暖推动了中国出口复苏,但进出口增速仍不足以抵消内需的下滑,政府会继续保持稳增长的政策立场

  【财新网】(记者 丁锋)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进出口数据显示,中国8月出口保持强劲而进口疲弱。汇丰银行发布的研究报告称,进口下滑除了反映出内需疲弱,更主要是因为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此外,报告认为,未来几个月外需会持续温和复苏,这意味着净出口对中国GDP增速的贡献在下半年会略有提高。

  9月8日,海关总署公布,8月中国进出口总值3670.9亿美元,增长4%。其中,出口2084.6亿美元,增长9.4%;进口1586.3亿美元,下降2.4%;贸易顺差498.3亿美元,扩大77.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