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德拉吉:强势欧元危害经济复苏

2014年07月15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经济
重申必要时将进行大范围资产购买,包括公共债务和私人债务

  【财新网】(记者 丁锋)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7月14日出席欧洲议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听证会时重申,如果通胀前景继续恶化,达不到2%的目标,欧洲央行将在必要时进行大范围资产购买,包括公共债务和私人债务。此外,他表示,强势欧元伤及经济复苏,欧洲央行会监测欧元升值对通胀的影响。

  德拉吉称,欧洲央行于6月实施一系列刺激措施,并没有造成资产泡沫,但对欧元区部分国家房地产市场发出警告。他表示,监管政策是应对此类风险的主要措施,在低通胀时期,货币政策不是应对资产过热的合适工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