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汪涛:中国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足

2014年07月14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增长
二季度经济下滑势头有所遏制,但仍然存在很多问题,房地产也进入了一个调整期,影子银行方面风险积聚,产能过剩问题明显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一季度经济下滑势头在二季度得到了一定遏制,目前来看增长已经开始企稳,预计二、三季度经济增长环比都比一季度有所回升。

  她表示,主要原因一方面在于出口的好转,从4、5、6月的情况来看,二季度出口增长有所回升,这与国外经济尤其是美国经济二季度明显好转有密切关系。

  另一方面在于政策的支持。“微刺激”政策从3月以来力度一再加强,一些大项目加快审批,涉及资金加快到位,还施行了定向宽松的货币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