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地方“微刺激”表现各异

2014年07月03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增长
各地自发的稳增长措施以加大投资力度和稳工业为主,前期经历转型阵痛的省份优势明显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经济下行压力犹存的大背景下,稳增长仍然诉诸老办法——稳投资。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司长黄民在陕西调研投资形势时表示,当前要保持适度的经济增长,还需要投资的支撑,尤其是要在如何发挥投资关键作用上进行深入研究。

  他称,今年以来全国投资下行压力增大,制造业、房地产等重点领域投资增长都低于平均水平。但也应该看到,今年基础设施投资增长较快,特别是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交通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建设需求和投资力度还很大,保持投资较快增长也是有条件、有可能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