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万科副总:资源聚合度高支撑北上广深楼市

2014年06月29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房地产
市场购买人群发生了变化,高端楼盘的购买人群有所衰减;一些二线省会城市消化不良的情况最为严重

  【财新网】(记者 丁锋)“北上广深的房子,盖多少也不会够,因为城市资源的聚合度非常高,要想通过行政命令、主观意愿打散这种聚合度是很难的,短时间内改变不了。”万科高级副总裁兼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称。

  不过,市场购买人群发生了变化,高端楼盘的购买人群有所衰减。原因在于,一是主力购买人群的饱合度已经很高,主观购买意愿在降低;第二是反腐败;第三是实体经济放缓,原来有能力购买房子的人很多都是从事煤炭、石油、钢铁等主流行业,如今这些行业景气不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