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税总局要求强化税收征管

2014年06月24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财政
增强税收征管主观努力程度,加大土地增值税清算力度,加强企业所得税预缴和汇算清缴管理,但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防止突击收税的行为
收税配图。 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不可避免的对税收收入产生影响。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税务机关加强征管堵漏增收,提高收入增长质量。

  根据国税总局的统计,今年前5个月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50999.82亿元,同比增长8.6%,呈现增幅回落的态势。

  在当前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的情况下,国税总局要求各级税务机关切实加强税收分析,不断强化税收征管,提高征管质量效率。靠打击违法增收、靠堵塞漏洞增收、靠科技管理增收,增强税收征管主观努力程度,持续推进信息管税,加强税收风险分析监控,及时准确查找出风险点,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应对,逐项梳理征管薄弱环节,研究针对性措施,提高征管质量和效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