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政府正式签署《多边税收征管互助公约》

2013年08月28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中国签署的第一份多边税收协议,官方称此举有助于加强国际税收合作、扩大国际税收征收网络和提高对跨境纳税人的税收征管与服务水平

  据新华社8月27日消息,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27日代表中国政府在法国巴黎签署《多边税收征管互助公约》,中国由此成为该公约第56个签约方,为加强国际税收合作、扩大国际税收征收网络和提高对跨境纳税人的税收征管与服务水平迈出坚实一步。

  王军在签约仪式上说,《多边税收征管互助公约》又称为《多边税收行政互助公约》,是中国签署的第一份多边税收协议。这一协议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之际签署,标志着中国税收领域的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和扩大,具有重要积极意义。近年来,中国政府积极参与国际税收合作,展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多边税收征管互助公约》的签署将有利于中国进一步扩大国际税收征收网络,拓展国际税收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有利于提高中国对跨境纳税人的税收征管和服务水平。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