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盛:政府可能放松房地产相关政策

2014年04月28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及有关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以及通过出台更多旅游、教育以及医疗支持政策来促进消费的政策导向

  【财新网】(记者 丁锋)最新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高盛高华经济学家宋宇对此发表的研究报告称,预计这些政策仍将针对性地支持经济的某些领域。

  此外,他认为,政府可能放松房地产相关政策。

  4月25日,中央政治局举行会议,研究中国当前经济形势并为短期政策立场设定基调。会议指出,中国一季度经济表现在预期目标范围之内,但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依然存在。

  会议提出要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具体包括:加快下达拨付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合理调节流动性水平;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和社会事业等领域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快中西部铁路、清洁能源等重点工程建设,支持企业设备更新和研发创新;更好运用开发性金融支持棚户区改造;继续支持西部大开发、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抓紧落实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完善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各项政策;出台促进旅游、教育以及健康服务等领域发展的政策,以促进居民扩大消费;进一步简政放权,提高管理效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