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中国转型期需要非常规货币政策

2014年04月11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申银万国董事长李剑阁力挺周小川:央行认为正确的事情,还是应坚持去做,做了方可评估结果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4月10日表示,中国近三十多年来处于改革开放转型期,诸多金融改革都需非常规货币政策,实际中也是如此推行。申银万国董事长李剑阁认为,中国央行有其独特性,“认为正确的事情,还是要坚持去做”,因为做了方可评估结果。

  他们4月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的分论坛“央行的未来”中,作出如上表述。

  过去十年,多数国家施行以通胀率为目标的货币政策,重要工具是中央银行的政策利率。人们称其为常规的货币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