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官员: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2014年02月07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坚持“总量稳定、结构优化”的取向,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协同性,适时适度预调微调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张晓慧近日指出,下一阶段,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总量稳定、结构优化”的取向,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协同性,适时适度预调微调,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张晓慧是在《中国金融》2014年第2期上提出上述观点的。

  张晓慧称,展望下一阶段,央行将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同时,进一步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改善和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把货币政策调控与深化改革紧密结合,重视从提高资源的配置效率、扩大消费者主权的角度继续深化改革,进一步完善调控模式,疏通传导机制,增强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