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春节后首次启动净投放

2014年04月10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本周净投放资金550亿元,机构认为,央行通过引导市场利率,维持银行间流动性中性略松的水平,但短期内货币政策大幅放松的可能性仍相对较小,市场利率下行空间有限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春节后持续了两个月的公开市场净回笼,于本周结束,央行重启了净投放操作。

  4月10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正回购操作,其中28天期正回购440亿元,中标利率为4%;14天期正回购700亿元,中标利率为3.8%,利率均与前一期持平。

  加上4月8日的630亿元正回购操作,本周正回购操作累计规模为1770亿元。由于本周有2320亿元正回购到期,因此,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550亿元。

  春节以来,由于银行间流动性过剩,利率持续低位,央行连续16期开展正回购操作,连续八周净回笼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