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投资自由化与企业走向世界分会场实录

2014年03月22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全球化新时代,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在发达国家以及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投资也在迅速增长,许多企业在走出国门时遭遇了严重的挫折。发展中国家企业跨国投资失败的原因何在?如何提高企业境外投资的成功率?

  03-22 11:38 主持人:欢迎大家来参加我们这一场的活动,我是钱颖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院长,非常荣幸主持这一节的讨论。这一节一共有一个小时,刚才会议主办方已经告诉我,我们要严格遵守时间,因为12点20还有其他的活动。这一届讨论有五位重量级的嘉宾,他们代表了中国公司、跨国公司,也有中国重要的民营公司的企业家。我们讨论一个共同的问题,这个问题可能在几年之前都与中国的经济和企业关系不大,但是现在成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就是在全球化的新时代,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发展中国家的企业到发达国家和其他的发展中国家去投资,这已经成为全球化中新的一个趋势,全球化不仅是发达国家的企业到发展中国家来投资。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