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朱光耀:2014全球经济充满不确定性

2014年03月22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2014年全球经济存在着诸多不确定性,这包括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的退出、欧洲复苏态势、日本结构改革、新兴市场经济分化、地缘政治冲突以及政策的不确性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3月22日,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2014年全球经济存在着诸多不确定性,这包括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的退出、欧洲复苏态势、日本结构改革、新兴市场经济分化、地缘政治冲突以及政策的不确性。

  朱光耀是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朱光耀称,这些不确定性中,首先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走向。3月20号美联储做出了关键调整,也就是对预期的调整。相信在今年10月的美联储的议息会议上,美国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退出就会完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