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蔡洪滨:中国经济出路不在“促消费、压投资”

2014年03月19日 09: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消费存在严重低估、投资存在高估,经济增长质量靠深化改革而非再平衡

  【财新网】(记者 丁锋)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表示,在他看来,所谓中国经济失衡,既“投资过多,消费过低”,是一个错误的论断。“最主要的原因是,做这些判断的人,对于中国统计数据背后到底是什么样,是不是跟国际统计数据可比,完全没有了解。”

  他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国际上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绝大部分是因为对中国不了解。比如,“中国经济崩溃论”观点的代表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的主要论据是中国经济的失衡,但这并没有事实基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