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世锦:有利于稳增长调结构的改革应先推行

2014年02月11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攻坚性的改革,要集中力量实现,两年左右就可以拿下来;探索性改革,要鼓励地方基层试点,在试点基础上选择

  【财新网】(记者 丁峰)改革应该从什么地方开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认为,鉴于目前经济下行的压力,今年推出改革措施时,有利于稳增长、调结构的改革措施可以先往前排,比如说放宽市场准入。

  刘世锦2月10日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4年年会上提出上述观点。他建议,今后一段时间的改革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属于攻坚性的改革,如看得比较准、风险可以承受的硬骨头的改革,要集中力量实现,两年左右就可以拿下来。这其中包括政府职能转变、国企转型、财税体制改革、服务业开放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