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夏斌:当前改革有两个突破难点

2014年02月10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启动大规模改革如何避免主动引发系统性风险;各部门对改革方案意见不统一的问题如何协调

  【财新网】(记者 丁锋)国务院参事、南开大学国家经济研究院院长夏斌认为,当前改革需要突破两个难点,一是启动大规模广泛改革时,如何确保不主动引发难以驾驭的系统性风险;二是国务院各部门对改革方案意见不统一、难以协调的问题如何解决。

  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中央成立了土地、金融、养老、财政等多个领域的改革小组,陆续出台一些改革措施。夏斌2月10日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4年年会上表示,在老百姓积极呼吁全面改革的高压下,中央各部门肯定会准时拿出改革方案,但问题是能不能拿出高质量的方案,而这其中的困难在于信息不对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