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杨伟民:市场起决定性作用是下一步改革的突破口

2014年02月10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基础性”到“决定性”的改变,抓住了中国现在很多经济问题的根本;体制不合理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政府对资源的直接配置过多,不合理干预过多

  【财新网】(记者 霍侃)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使市场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是下一步改革的突破口、路线图,也是检验各项改革的重要标尺。

  杨伟民在2月10日召开的“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4年年会”上指出,三中全会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从“基础性”改成了“决定性”,也没有讲“在宏观调控下”这句话,修订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定义,下一步怎么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非常重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