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货币政策重心转向银行间市场

2014年02月10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货币政策“偏紧微调”基调未变,未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的紧平衡将是常态,货币市场利率频繁波动也会是常态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在公开报告中明确将银行体系流行性视为流动性“总闸门”。机构研究者认为,这说明未来央行的调控重点将放在银行间市场。

  在2013年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央行称,随着金融创新加快、金融产品更趋复杂,要控制住全社会融资规模和货币条件,就需要更多依靠银行体系流动性这个“总闸门”来发挥作用。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认为,这应该是央行首次明确流动性总闸门就是银行间市场。这意味着未来货币政策调控的主战场就在银行间市场。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的紧平衡将是常态,各方需要容忍合理的利率波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