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海自贸区正建立可复制推广的制度

2014年01月20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韩正强调,政府对市场过多的微观干预,最集中的一点是前置性审批制度。对政府前置性审批制度的改革,是对政府的一种权力的制约、权力的规范,部分的权力应当还给市场、还给社会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上海自贸试验区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是什么?在上海市2014年“两会”上,事中事后监管基本制度的六项内容被强调。

  在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中,2014年上海自贸试验区改革清单的“事中事后监管的基本制度”有六项重要任务:“安全审查机制”、“反垄断审查机制”、“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制度”、“信用管理体系”、“综合执法体系”和“部门监管信息共享机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认为,上述六项内容是上海自贸试验区“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