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海自贸区拟以五大产业为导向

2013年12月20日 07: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戴海波透露,初步计划以国际贸易、金融服务、航运服务、专业服务以及高端制造五大产业为导向

  【财新网】(记者 周群)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戴海波12月19日在“第九届制造服务外包国际论坛”中表示,目前上海自贸区正在积极调整产业规划和形态规划,初步考虑将原来以贸易、物流和加工制造为主导产业的格局,转变为以国际贸易、金融服务、航运服务、专业服务以及高端制造五大产业为导向。

  “总的考虑就是要进一步提升园区的服务业比重,加快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深化在功能创新拓展、产业转型升级、资源要素配置等方面的试点,形成和上海‘四个中心’建设的联动机制。”戴海波称,这一规划预计在明年年初会有一个成果,并会向社会公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