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屠光绍:上海自贸区需完善金融监管

2013年12月27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要保证整个金融运行的稳定,防范风险,同时在反洗钱、反恐融资等资金违法流动监管方面进行调整

  【财新网】(记者 杜珂)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称,面对金融自贸区全新的市场环境,现有的金融监管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这包括金融监管目标、监管方式和监管的协调。

  2013年12月27日,在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3凤凰财经峰会‘重塑市场力量’”上,屠光绍如此表示。

  他介绍说,央行和一行三会目前出台的自贸区金融改革安排集中在资本项目可兑换、外汇管理方式调整、人民币跨境使用以及利率市场化四个方面。上海自贸区进一步要加快推进以资本项目可兑换为核心内容的改革,外汇管理进行新的调整,这点在央行30条里面得到了进一步的体现。在利率市场化方面,也有了具体考虑和部署;人民币的跨境使用的范围需要更广泛地加以扩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