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3年全国基尼系数为0.473 比上年略降

2014年01月20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2009年以来,全国居民收入基尼系数持续下降,但仍高于国际警戒线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3年全国居民收入基尼系数为0.473,略低于2012年的0.474,但仍高于国际警戒线0.40。

  “这一数据总体来讲是符合中国实际的。”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1月2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0.473的基尼系数不是很低,按照国际标准或者世行的标准,基尼系数0.4以上就表明这个经济体的收入分配还是存在着很大的改进余地。

  马建堂说,“要正视这个问题,进一步加大收入分配改革的力度,更好更快地提高中低收入阶层的收入,合理地规范合法收入,坚决打击非法收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